close

希拉穆仁草原

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,呼和浩特市正北方,為包頭市所管轄。希拉穆仁蒙古語意為“黃色的河”希拉穆仁草原俗稱“召河”,因在希拉穆仁河畔有一座清代喇嘛召廟“普會寺”而得名。從呼和浩特出發,途中欣賞美麗的陰山山脈風光,經過2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草原感受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原風光。

抵達歡樂牧場,訪問傳統牧民人家,接受老婀姬為我們準備的下馬酒儀式,我試喝了一小口,嗆辣的味道瞬間充滿嘴巴,最後我受不了只好偷偷吐掉了!

PhotoCap_007.jpg

PhotoCap_004.jpg

接著品嘗蒙古族傳統奶食:蒙式奶茶和粿條;老婀姬親自為我們煮奶茶,在大灶上用茶磚煮茶並加入牛奶和鹽,但為了配合我們的口味,鹽只放一點點,如果是正統的蒙式奶茶,我們回來可能都要洗腎了!

PhotoCap_013.jpg

猜猜這是什麼?當地沒有瓦斯,要運煤碳或木材也很不方便,所以牧民使用牛糞作為燃料,是不是很有趣呢?

PhotoCap_015.jpg

果條,蒙古人生活中很重要的食品。蒙古族的早餐就是吃粿條配羊肉,再加上一杯熱呼呼的蒙式奶茶。粿條吃起來有點像甜的蝦味鮮,我很喜歡吃,忍不住一條接一條的吃。

PhotoCap_016.jpg

蒙古人都會在蒙古包的最裡面擺放成吉思汗的雕像或畫像,表達尊敬之意。

PhotoCap_014.jpg

吃著粿條、羊乳片,喝著奶茶,大家都吃得很滿足、笑得非常開心!

PhotoCap_005.jpg

牧民好心的提供傳統服飾讓我們拍照,大家的表演細胞紛紛上線,希望在鏡頭前留下美麗的身影。

PhotoCap_006.jpg

接著我們去和小羊合照擠羊奶,爸爸不小心被羊奶噴到,小羊聞到爸爸身上羊奶的味道,纏著爸爸要喝奶,真是太可愛了~

PhotoCap_017.jpg

晚上我們住在用水泥搭建而成的蒙古包裡,頗有一番風味。

PhotoCap_003.jpg

吃飽飯後欣賞蒙古族賽馬及摔跤表演

PhotoCap_008.jpg

PhotoCap_009.jpg

來蒙古一定要體驗騎馬,我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坐上馬背,想像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浪漫的騎著馬遊覽草原風光,但童話都是騙人的,馬小跑步時屁股會一直撞到馬背,雖然有我穿了三件褲子還有馬鞍,屁股還是超級痛,騎了10鐘我就受不了了,最後我只好半蹲在馬背上,隔天整個腰酸背痛。這種滋味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體會,所以沒騎過馬的朋友,來蒙古一定要嘗試騎馬喔!

PhotoCap_010.jpg

傍晚時分,太陽西落,夕陽將草原染的火紅,讓人感嘆『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』。

PhotoCap_011.jpg

晚餐後,夜幕降臨,在草原感受微風許許吹來,篝火燃起,蒙古族歌舞表演拉開帷幕,蒙古族舞蹈、長調、馬頭琴,熱情奔放,遼遠悠長,草原上的朋友一起狂歡吧!

PhotoCap_012.jpg

滿天星斗,尤其是銀河,美得讓人捨不得眨眼。

PhotoCap_001.jpg

最後我們在繁星的陪伴下進入夢鄉。

隔天我們早早起床迎接草原上的日出,為新的一天拉開序幕。

PhotoCap_00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